短小精悍/小糖豆制造商

02 光阴的温和

日常三十题02/茨狗(厚脸皮茨出没)/小糖豆一发

  寮里的偏角里有一片竹林,晴明有时候会带着博雅在林子里一同饮酒。这天,茨木趁着晴明外出拉着大天狗来竹林里偷闲。
  竹叶被风吹的沙沙作响,时不时飘下一两片来,大天狗伸手接住打着转落到自己眼前的竹叶,回头看茨木,发现对方又拿出了一个小酒碗一口一口嘬着酒。不知道为什么大天狗突然想到自己刚来寮里不久的一个夜晚,月亮格外的亮,自己是被从窗外投进来的月光照醒的。拉开门以后,茨木也像现在一样靠坐着,一边嘬着酒一边眺望着远方。现在想想,那个方向唯一值得他挂念的就是大江山了吧。
  想到这,大天狗不禁心头一紧。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开口了。
  “茨木…你来这多久了?”
  茨木送到嘴边的酒碗一顿,“用人间的时间来算,不足一年,怎么了?”
  “那你在大江山待了多久?”
  “这个真没可以算过,反正已经很久了。”茨木喝干了碗里的酒,只有一小滴还残留在碗里,碗不断倾斜,酒滴滑落到碗延,聚成晶莹的一滴,透过酒滴可以看见端坐着的大天狗。酒滴滴落的瞬间,大天狗也望了过来。
  “那你想不想回去?”
  茨木看着大天狗有些别扭的表情,忍不住扬起了笑容“嗯…这么说来,上一趟回去,挚友是想让我快点回去。”
  对了,那里还有酒吞童子…“你们在一起很久了吧……”
  茨木放下酒碗,支着下巴,露出的笑容前所未有的灿烂。
  一想到这笑容与他无关,大天狗先前一只紧揪的心,现在还有点空落落。
  “对啊,久到我都记不清时间了。当时为了吸引他注意还故意变成妙龄少女来着。”茨木目光灼灼地盯着大天狗,不肯放过他的任何一个表情,而心烦意乱的对方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一点。
  “你说我到时候要不要回去?”
  大天狗挪挪有点僵硬的身体,转过身背对着茨木,不再看他“神乐他们不会让你走的。”
  “晴明说过等他满级了就会让我回去,这是一开始契约的一部分,到时候我就去留自由了。”茨木看着对方僵直的背,接着说道“我已经答应酒吞了,诶——在大江山上逍遥快活的日子在向我招手哇,真想……”
  “别…”
  “嗯?”
  “我说 别走!”
  “我刚离太远没听清…”这句话是在大天狗耳边响起的,声音很轻,但一直在耳中嗡嗡回响。
  “没听清就算了…”
  茨木从背后拥着大天狗,侧头亲了亲他的面颊 故作伤感“其实,那天挚友一提起回大江山的事我就拒绝了。这可是我第一次拒绝酒吞啊。”
  “你!”大天狗猛的推开茨木张开翅膀就要离开,却被拽住衣摆,再次被拥进怀里。
  “好了好了,是我的错,不该逗你的,”茨木用鬼手轻轻揉捏的大天狗的后颈“虽然我挺喜欢看你吃醋的样子…”
  话音落后又是一番挣扎与被镇压的过程。
  “骗子!”
  “是是~我是,但我本可以很潇洒,结果偏偏喜欢上你这种别扭劲儿十足的,骗你一句表明心意的话都这么难。”说话间脸又越凑越近,“让我如此煞费苦心,你说,该怎么补偿我…”
  “你脸皮能再厚一点吗?”
  “要不你主动来亲我一下好了,”大天狗刚想说话便听见茨木幽幽的来了一句“你要是拒绝的话就换我亲你,现在你选吧。”
  大天狗真的觉得自己太阳穴都气得一跳一跳,自己究竟是做了什么…摊上这么个流氓…
  最后大天狗还是在茨木唇角落下蜻蜓点水般的一吻。
  后来,茨木告诉大天狗,从小他就是个孤儿,被人抛弃遭人白眼,他以为自己会就那样浑浑噩噩的过着悲惨的生活。直到有一天他看见了酒吞和他去了大江山,他发现自己原来也可以拥有这种生活,他以为自己可以一直在大江山上逍遥快活无忧无虑的时候,被晴明召唤到了寮里,他只想快点结束契约上的内容然后回去接着逍遥,却没料到会在这里遇到一个让他不再去想念大江山的妖怪。
  “当时我就想,这下算是栽进去了,”仿佛又回到了与大天狗初遇的那一天,羽翼未丰的小鬼头用扇子指着自己嫩声嫩气地说:听说你是全寮最强的,敢不敢跟我打一场。当时自己说了什么茨木已经记不得了,只记得自己像现在一样牵起了他的手。
  “血腥的、悲惨的、逍遥的、放纵的…这些日子都经历过,但我所有温和的时光都在你这里了。”
  大天狗撇过头去,却抓紧了牵着他不放的鬼手。
 
 
 

评论(5)
热度(40)

© 撕文百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