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小精悍/小糖豆制造商

01 三块方糖

日常三十题/小糖豆一发

“这是什么?”大天狗看了一眼桌上的酒葫芦问道。“人间的梨花酿。”茨木晃晃酒葫芦,半葫芦酒咕噜噜的发出沉闷的声响。
犹豫了一下,大天狗还是推开了葫芦“我不喝酒。”
“没事儿,这酒不烈,专门给你找的。看在我心诚的份上你就当陪我喝两杯。”说罢,便拉着大天狗往楼上走“今晚月色好,一边喝酒一边看星星最好不过。”
登上屋顶后,茨木兀自斜靠在一边,大天狗也只好默默坐在他身旁。
时当夏夜,风却是清凉的。大天狗深吸一口气,忍不住舒展舒展翅膀,让习习凉风梳理着羽毛。
“喏”茨木递来一只浅口小碗,清冽的酒水上飘着一片白色的花瓣,“就一碗,不让你多喝。”自己用酒葫芦灌了一口还咂吧了一下嘴仿佛还回味了一下。
在淡淡酒香的引诱下,大天狗还是没忍住,端起了小碗。
“诶,等等”茨木在身上左翻翻,右翻翻。最后掏出来一个小纸包,小心翼翼地剥开后,里面是三块方糖。
鬼手轻巧地捏起两块放进大天狗的酒碗里,雪白的糖块瞬间融化,消失在一片清冽中。
“这样更好。”
迎着茨木期待的目光,大天狗浅尝了一口。没有想象中那么辛辣,入口醇香,余韵绵长,可能是加了糖的缘故,丝丝甜味不断在唇齿间游荡。
“怎么样,很不错吧。”
大天狗捧起酒碗又喝了一口表示赞同。
“明天,神乐说要带你去接着刷御魂。”看着碗里转来转去的花瓣大天狗突然说道。他能感觉到茨木正看着他,却有点不敢抬眼。
“嗯…”煞有其事的点点头“她是比较喜欢我。”
“那你呢?”茨木起身紧挨着大天狗坐下“你喜欢我吗?”
“诶?”大天狗心里一阵奇怪,侧头看着茨木,没想到对方的金色眼眸中竟有些许柔。有些慌张的错开目光…
“喜…欢…”默默向旁边挪了挪“但那是因为你很强嘛…”
“哦~因为我很强”不费吹灰之力地缩短了刚刚拉开的距离,“那还有很多人因为我很强,所以想要我…”又贴近了一点“那你呢,你想要我吗?”
大天狗就算不侧头也能感受到紧盯着自己的视线,不光如此,对方的气息仿佛有生命一般缠绕着自己鬓角的碎发,轻而易举地和自己的气息融为一体。
“还没喝多少呢脸就这么红~看星星看醉的?”
大天狗终于忍无可忍,推开对方的饼脸“也不知道是谁说要来看星星,我脸上难道有星星吗?”茨木乐呵呵地被推开,下一秒又翻身躺倒,只不过这一次霸占了某人一条大腿。
大天狗真的很想把酒碗扣在某个恬不知耻枕着自己大腿的鬼佬脸上。下一秒却口中一甜,茨木把剩下的一块糖塞进他的嘴里。自己闭着眼睛神神哉哉道
  “看着你,我心甜如蜜好吗。天上哪有那么厉害的星星。”

作者吸入过多恋爱的酸臭气息,卒。

评论(7)
热度(86)

© 撕文百垒 | Powered by LOFTER